html模版北京也是你們的傢
宗德宏

《北漂詩篇》,集納瞭100多位北漂詩人的作品,從影視導演、編劇、出版傢、傳媒精英到皮村打工青年,突破瞭小圈子的界限。在這些詩人裡,有的年逾古稀,有的十歲出頭,有梁小斌、車前子等成名多年的大傢,也有默默無聞的詩人。

北漂,顧名思義,是特指那些來自非北京地區的、非北京戶口的,在北京生活和工作的人們。許多懷揣夢想來北京創業生活的男男女女們,哪個沒有一把辛酸淚?哪個沒有一堆的故事?即使那些早已成名的北漂演藝明星,也是這樣走過來的。淚水、悔恨、悲傷、無奈,這個群體中的人們承受著生命之重和生活之重。正如老巢寫下《和傢一樣可靠的名字是我租來的》,仿佛一瞬間看到瞭命運:上不著天/下不著地的時候,我張開雙臂假裝/有翅膀。

然而,這個群體中大多數人還是有著樂觀的生活態度,不懈奮鬥的毅力,讓人另眼相看。他們在努力尋找的過程中,用詩抒發著情感,記錄著現實,他們的記憶裡,總有那麼一段難忘的、與詩共舞的歲月。我相信,他們的詩會有旺盛的生命力,隨著時間的推移越來越能夠閃爍出光芒。


讀著12歲的李圓圓寫下的《北漂的童年》,辛酸的滋味湧上心頭:媽媽懷上我就北漂打工/外婆城中村親手接我到人間/媽媽幫我取名叫圓圓/寄托母親對女兒美好的祝願……當我學會走路的時候/外婆用繩子拴在我的腰上/像遛狗一樣牽著我/走街串巷去撿破爛……外婆撿破爛/我在撿歡樂/生活不是詩……

現在,小圓圓已經回到湖南上學。她說,“那走街串巷的童年經歷是我一生的精神財富,我的理想是考上北京大學。希望北京不再有城中村,讓每個孩子都有個幸福快樂的童年。”

生活仍然繼續,美好多於哀傷,讓我們一起手牽手,向前路行進。

《北漂詩篇》/師力斌安琪主編/中國言實出版社



(原標題:北京也是你們的餐飲設備回收傢)



本文來源中古設備買賣:北青網-北京青年報

責任編台中中古設備收購輯:王曉易_NE0011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ts730n3e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